那是喜愛的隨身陪伴。 從瀨戶內海回來後,收到了GR IIIx,這段時間沒出國也沒出遊。這篇就以上班族的日常紀錄和你們分享;上班的途中、午餐後的散步、假日在市區裡亂晃,還有我熱愛的手作草莓鮮奶油三明治。

小小的卻很足夠;對於光影的效果總是讓我讚嘆,隨手記錄也都能得到浪漫氛圍。畫質、細節,操作的流暢度、及顆粒感等,都令我愛不釋手。 GR III與GR IIIx最大的差別其實就是焦段上的不同,從28mm拉近一點到40mm,就像這幾年自己習慣且喜愛的拍照狀態也漸漸改變,從小廣角到不這麼廣了,越來越喜歡專注在一些小細節上。

40mm的GR IIIx也讓我更快速補抓到構圖重點,還可從40mm調整成50mm跟71mm裁切視角,比起事後的二次構圖,我更喜歡在拍照當下直接用裁切視角拍下,就可以立刻得到喜愛的構圖。

2015年購入GR第一代,是陪著我好長好長一段時間的隨身機,早期IG好多照片全部都來自於GR;2019年入手GR III,再到現在手上的GR IIIx,剛好都是四年間的陪伴。深感RICOH持續在擅長的地方產出他們最驕傲的作品,而我也繼續透過GR系列拍出好多喜歡的日常及旅行。

@ricohgr_taiwan #GRTAIWAN #shootgr_taiwan #GR #GR3 #GR3X

 


返回上页